香破冰

爱发电同名。

穿进穿书文后在主角间反复横跳

1V2,快乐嫖男人


邪道主角×话痨女主×清流龙傲天


后续: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

      …0…


      我穿进了一本近来大火的穿书文。


      这是某网站一位新晋作者的第二本小说,他上一部作品是标准的男频种马爽文。


      只可惜第一本并没有激起多少水花,毕竟同类型的小说太多,故事设定又难免有些俗套,不够吸引读者眼球。


      紧接着骚操作就来了,作者马不停蹄地开了第二本的文案,讲述一位现代穿越者穿进一本种马文,与原主角斗智斗勇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没错,穿的就是他上一本小说!


      作者第一本书虽然不出名,但也积累了一批粉丝,这番操作难免引起了他们的不满,毕竟谁也不想看到自己曾经追过的文里主角被后来者居上,昔日荣光被一点点推翻。


      争吵和抗议反而又吸引了更多的读者,在这样混乱的环境下,作者义无反顾开了新文。


      然后他和他的书就火了。


      怎么说呢,虽然第二本穿书者是主角,作者还给他配了系统,但套路却并不是第一本的龙傲天路线,原世界主角人设屹立不倒,依旧是那个强大的挂逼,与穿书主角也并不是一开始就刀剑相向,作者花费极大笔墨来描写他们之间那充满张力的竞争关系,二人生动形象跃然纸上。


      尽管对手强大,但作者精心设计的情节却总能让穿书主角逢凶化吉,读者读起来也十分有趣,比一般爽文常见的实力碾压要带劲多了,总体称得上是一篇不落窠臼的佳作。


      截至我穿越,故事已经进行到白热化,两位主角正式决裂,分别率领仙魔二界在这片大陆上分庭抗礼。


      而现在,站在仙魔交界之地,头顶是天空双月的异相,想来正好衔接上小说最新进度。


      不错不错,连知晓后续剧情发展这个唯一的优势也没有了。


      抖了抖自己身上的凝气境修为,我不禁仰天长叹。


      苍天啊!身为穿越者,难道就连一点点金手指都没有吗?
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天空突然一闪,降下金光,我左手食指一痛,指甲盖竟然变成了金色。


      靠,物理金手指……甲盖?


      我不敢置信地举起手,勾了勾指节,又忍不住摸了摸,还好不是真金,不然长期接触重金属谁知会不会对人体有害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嗖——”


      我尚未反应过来,便陷入一阵天旋地转之中。

 


      …1…


      云雾缭绕,灵气充沛,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花香,不远处还能听到潺潺溪流声,让人恍若置身仙境。


      我摸不清路,只得随便选个方向,走着走着,终于出了雾障,眼前豁然开朗。


      前方有座古色古香的府邸,兰庭玉槛,雕梁画栋,庭前铺满落英。我犹豫片刻,还是踩着满地花瓣走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经过大门时空气一阵波动,我心中警铃大作,这里竟然被设了结界,可再想退出已经晚了,那结界只准进不准出,犹如个透明罩子将我困在里面。


      大意了啊!


      我尝试敲打这罩子,身后草地上突然传来脚步声,有人正不徐不急地朝我走来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是何人?”声音低哑,却该死的诱人。


      我回身望去,只见一位白衣仙人长身鹤立,墨染的眉毛星缀的眸子,美得出尘,哪怕这般不喜不怒的表情也有万千风情流转。


      “拜见仙人,”我恭恭敬敬地行礼,“在下偶然路过此地,出于好奇便想进来看看,无意冒犯仙人居所。”


      白衣仙人瞥了眼我身上穿着的现代服饰,没有表态,只是随意摆了摆手道:“无碍,这里也不是我家。”


      不是你家为何还要设下结界?我心有疑惑,却不敢说出口,更让我奇怪的是,这仙人手里还拎了个……米袋?


      仙人转身离开,没走两步又停下看了我一眼。我被那双眸子盯得微微耳热,忙不迭跟在仙人身后。


      一路过了垂花门,我还是不明就里,不知仙人意欲何为。直到拐进一处长廊,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挂在栏杆上遍体鳞伤的残破尸体。


      “这这这这……”我吓得半死,不敢再挪动半步。


      仙人回头看了一眼,淡漠说道:“这便是此间洞府的主人了,你若想打招呼,随意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这话说的,我竟不知他是不是在开玩笑,只得顺着话问道:“不知这位主人得了什么,额,怪病……好端端怎么挂在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“他没病。”仙人长长的睫羽低垂,“他死了,我杀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扑通”一声,我跪倒在地。


      “仙人饶命,”我磕头,“我真的是凑巧路过,无意牵扯进仙人恩怨,还请仙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我偷偷抬眼去看仙人,发现他目光幽暗,只怕正在酝酿什么杀人灭口、毁尸灭迹之悚事,于是更加努力地求饶:“我……小女子虽然修为不济,但也并非一无是处,我可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我卡住了,我会玩游戏,会看小说,会喝奶茶,可这能跟仙人说吗?说了还有命吗?


      没想到仙人却接了我的话茬。


      “看出来了,”他说道,“绝佳的炉鼎体质。”


      啊这……我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…2…

 

      仙人人比花娇,是我私下里会流口水的类型,若他真有那种想法,谁吃亏还说不准呢。


      可我是个有原则的人,不会随随便便就答应那种事情,除非他以性命要挟。


      不过现在看起来,他好像并不打算强迫我,而是想直接越到宰了我那一步……


      我抓住他的衣摆,嘤嘤哭泣:“仙人您大人有大量,人美心更美,美得功德无量,我就一打酱油的,杀了都脏手哇!”


      他垂眸看着我,睫毛在脸上投下清晰的阴影,可就是不说话,没有任何表示,将我投置在钝刀子杀人的恐惧之中。


      有一句名言叫恐惧的极致是愤怒,我现在就很贴合这种情形,可我不敢表现出来,只能在心里把他从鞋底骂到头发丝儿。


      无意间,我突然瞄到仙人手里的米袋,心念一动,趁他不备将它夺在手里。


      “仙人辟谷已久,恐怕早就忘了灶台之事。这俗话说得好,巧米难为无妇之炊,您这大白米一看就是米中神仙,岂不正缺少我这样一位会煮饭的巧妇嘛!”


      仙人眸中有异色闪过,微微颔首:“可。”


      我心中松了口气,幸好遇上个吃货,一边欢喜自己保住小命,一边拿着米跑到厨房,可刚进去就傻眼了,满地鲜血不说,墙壁都破了个大口子,难不成此地竟是第一案发现场?


      没想到仙人和这洞府主人看着气质高雅,竟然会选在厨房约架。


      我捏着鼻子,忍着血腥味找了半天也不见柴火。仙人倚在门框,闲闲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、没火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他挑了挑眉,长长的手指一弹,一簇纯黑的火苗便从灶台升起。


      那火极黑,连散发的光都是黑的,我甚至都不觉得那是火,更像是一团奇异的生命体。可它却比一般火焰要灼热很多,只是远远站着,我便感觉额头簌簌冒汗。


      不全是因为热,更多的则是……惊恐。


      我又不争气地跪在地上。


      “终于认得我是谁了?”仙人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认得了,您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魔尊苗大大!”我简直欲哭无泪,顿时觉得鸟不语花不香,风不轻云不淡了。


      我真傻,真的。我单知道自己穿进了穿书文,却辨认不出书里的主角。还管人家叫仙人!还以为人家馋我身子!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微微一笑,道:“认得就好,本尊的手段你也清楚,乖乖在这里把米给煮了,别想着乱跑。”


      他说罢就转身离开,其实我还想和他叙旧的,毕竟同为穿越人,怎么也算得上半个老乡,可惜魔尊大大并不给我这个机会,走得十分洒脱。


      但我知道他肯定还会回来。


      铁锅已经被苗瑾舟的魔渊黑火烧得发红,我赶紧倒水加米,然后寻了块干净的地方坐下,思索起剧情来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作为穿书文的第一主角,走的并不是他宿敌那种伟光正的路子,相反,这人杀伐果决,当断则断,明明是现代人,人文关怀这一块搞得还不如原主那个修仙界土著,倒是有点邪道主角的味道,也因此颇受读者追捧。


      只是,个人魅力强是一回事,好不好相处又是另一回事了。反正我是不敢同这种人来往的,指不定哪句话说错就一命呜呼了。


      打从知道仙人是苗瑾舟那尊煞神的一刻起,我便只想着早点摆脱他,引用一个读者的评论,那就是宁为后宫一点粉,不做瑾舟剑下魂。好死不如赖活着啊,宁愿当原主角后宫众多庸脂俗粉之一,也比被苗瑾舟宰了强。


      我正一筹莫展今后去向,突然闻到一股糊味。


      掀开锅盖,我顿时两眼一黑,完蛋!


      先前那晶莹剔透的白米粒儿已经被煮成了黑锅巴,牢牢贴在锅底。魔尊大大若想吃到米饭,只能自己伸爪子去抠了。


      可这不能怨我啊,都怪他的火太给力了!


      魔渊黑火不灭,我就是想补救都有心无力,眼睁睁看着锅巴越来越黑,越来越硬,越来越……放弃吧,都碳化了!


      一想到苗瑾舟回来后我可能遭遇的下场,头上的热汗都硬生生转凉。我想跑出厨房,却发现门口又被设下结界。


      这可怎么办?我咬着指甲,下意识思索着退路,谁知那股熟悉的天旋地转的感觉又袭了上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…3…

 

      “杀!”


      “莫怕,兽王支撑不了多久!”


      我的脚刚沾地,就因为重心不稳摔了个狗啃泥,眼前这片大地正在不断震动着。


      什么情况?我啐出嘴里泥土,转头发现身后竟然是一片狼群。


      说是狼都有点低估它们了,毕竟没有狼能长成轿车那般大小,还有一双红光镭射眼,并且个个身怀异能:吐火的,喷水的,头上长角的,尾巴像狼牙棒的……


      我手脚并用往后方跑去,开玩笑,刚出魔窟,我可不想再入狼口。旁边不少修士注意到我,皆是不可置信地大喊:“怎么会有凝气境的渣渣在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借过借过!”我逆着人潮狂奔。


      垃圾金指甲,传送的都是什么鬼地方!


      我慌不择路,不小心撞上一个人的胸膛,立马“哎呦”一声,鼻子一酸,眼泪掉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没事吧,姑娘?”那人轻轻握住我的肩膀,“可有受伤?”


      这是位背着巨剑的散修,眉目疏朗,浑身正气,此刻正一脸忧心地望着我。


      我捂着鼻子,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散修问道:“此地乃魔域边界,姑娘你为何会来到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魔域?我有些后怕,那岂不是苗瑾舟的地盘,但面上还是瓮声瓮气地回答:“我迷路了,不小心跑到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也不知这散修信不信迷路的说辞,不过他还是将我护在身后:“眼下魔潮暴乱,狼王不死,姑娘你去哪里都不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那怎么办?”我问。


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:“姑娘若信得过在下,倒是可以与我一道同行。在下王京,不知姑娘如何称呼?”


      “清隐。”我咀嚼着王京的名字,微笑起来,说道:“王大哥,这事就说定啦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“数天前,魔域突然有了大动作,众魔倾巢而出,侵犯人族各界。此地乃是散修们负责的区域,大家要对付的敌人便是魔狼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京绝对算得上忠实可靠的伙伴,并没有因为我实力低微而多有嫌弃,甚至还认真讲解起事情缘由。


      “只要杀了狼王,这一切就能平息?”我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狼王是杀不死的,”王京苦笑一声,说道,“它乃魔尊苗瑾舟煞气所化,魔尊不除,它便不死。”


 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,是有这么回事,小说里也写了,狼王自魔气中蕴灵,与苗瑾舟生死相依。


      “虽然杀不死狼王,却可以用它来牵制魔尊。”王京道,“这也是大家此战的最终目的。”


      狼群并不是散修们的对手,很快便被击溃。众人长驱直入,来到一处险关,只见一头魔气缭绕的巨狼正带领群狼守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“大家小心。”有人出声提醒,“这狼王的实力不输一般魔王。”


      我见王京抱臂站在一旁,有些诧异地问道:“你不去讨伐狼王?”


      他摇了摇头,缓缓说道:“它不是我的目标。”


      或者说,还不够格。


      远处狼王率领众狼与散修们战得正酣,无人注意到天空一角黑云翻涌,有金色光芒正交织延伸成恢弘而精妙的奇异阵法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空!


      众人心魂为之一振,强大的威压让所有人身姿都矮了几分,幸亏有王京护着,不然我这个凝气境的小蚂蚁真就要被碾成渣渣了。


      空空空空空!


      阵法终于形成完整回路,一道白色身影翩然跃出。


      是苗瑾舟,他手里还提着个死人。


      “魔头!”有人目眦尽裂,“竟敢杀我门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铮——”


      王京身后巨剑出鞘,可众人寻声回头却不见他的身影,他已朝着半空中的苗瑾舟飞去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抬掌,黑色流火倾斜而出,融化了王京脸上的面具,露出一张宛如谪仙的绝色容颜。


      “骨琼衣,我就知道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这两人动起手来,此界地域却根本承受不住如此狂暴的能量,很多人气息紊乱、倒地不起,我靠着骨琼衣的庇护,倒比大多数人轻松很多。


      不愧是主角互殴,场面就是宏伟壮观,我不由感慨,可是下一秒却无法再作壁上观,因为大地开始龟裂,仙魔交界之地,本就比其他地方更脆弱些。


      “住手,你们不要再打了啦!”我跑过去,用尽全身力气大喊,周围人纷纷侧目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样是打不死人的!”最后遭殃的还得是我们这些路人。


      半空中的两人皆是动作一滞。


      听懂的那个狠狠瞪了我一眼。


      听不懂的那个还说呢:“姑娘最好还是回避一下,今日我便要与他决一死战。”  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65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