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破冰

爱发电同名。

穿进穿书文后在主角间反复横跳⑤

1V2,快乐嫖男人


邪道主角×话痨女主×清流龙傲天


前篇:        


后续: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…13…


      我看着苗瑾舟,他脸色很差,当然除了浊明剑回归那次外,他大部分时候的脸色都不咋地,就像是在修真界搞了个放高利贷的副业,看谁都跟欠他钱似的。


      他踏过一地蛇血朝我走来,我以为他是过来要胖头鱼的,不由得攥紧了莲蓬,谁知这人脚步一个踉跄,直接倒在我身上。


      这蛇血有这么滑吗?


      可是苗瑾舟一头栽在我怀里后却再也没起来,就连呼吸也开始变得绵长,我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他应该是马不停蹄地赶往昆仑山的,身上还是那身黑衣,金色扣子一直严丝合缝地扣到下巴颏儿。


      说来也是奇怪,骨琼衣衣着随意,平时的言行举止却还算守礼。这位倒是穿得严谨又保守,一开口却要与我双修。


      我把手绕过他后背,想先将他放到地上,可是指间触及却是一片光滑细腻,我探头一看,好嘛,也不是不露,只不过全露在背上了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后背处的衣服缺了很大一块布料,暴露出从肩胛骨到后腰的大片肌肤,在黑衣衬托下显得如羊脂般白皙细腻。


      好端端的衣服是不会变成这样的,只有一个可能,那就是他后背曾经遭受了很严重的攻击,导致他即便伤口复原,衣服却没法自己缝上。


      胖头鱼从莲蓬里爬出来,看到苗瑾舟后,连忙刨动四蹄围着他啐了好多口水,似是在发泄着怒火。


      难不成这俩之间曾有什么仇怨?我不由深思,苗瑾舟受了伤,胖头鱼更是弱了吧唧的,一点也没有传说中平衡仙魔两界的神兽之威,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他们之间是不是刚爆发了一场毁天灭地的战斗,最后两败俱伤,不仅融化了昆仑山的冰雪,还让我和骨琼衣捡了漏。


      我越想越合理,毕竟小说里这种事也不是没有,事前辛苦筹划,结果却是给死对头做了嫁衣。也难怪苗瑾舟脾气不好,换谁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个几百年,都得憋出些心理问题来。


      可眼下守着血腥气味浓重的蛇尸不是办法,很有可能会引来其他猛兽。我倒是可以一走了之,但苗瑾舟却是不能被一块传送的。


      就算能一块传送……说不定死得更快呢。


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我轻轻晃了晃莲蓬,清水从小孔里汩汩流出,浇在苗瑾舟脸上,很快便打湿了他的脸颊和发丝。


      直到衣领也被濡湿,他才皱着眉睁开眼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学会化水术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这点小细节都被你发现啦,”我嘿嘿一笑,“我哪里会什么法术,这都是胖头鱼的口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他猛然坐起,横眉怒瞪着我,握剑的手腕又开始使力。我吓了一跳,连忙撒谎道:“我开玩笑的,这莲蓬被骨琼衣开过光,它其实是个会自动出水的花洒!”


      苗瑾舟满脸写着不信,可是他太虚了,刚才那么大的动作又透支了不少体力。他苍白着脸,好半天才缓过来那么一点点,剑刃随意磕了磕地面,金色传送阵像老友般如约而至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就不去了吧。”我企图退出,却冷不防被他握住裙角。这应该是我们之间第三次出现这种场景了,前两次都是我求他,可这一次我们的位置却截然相反。


      “我都这样了,你还怕我对你做什么吗?”他轻声道,语气如蝴蝶振翅般脆弱,“况且之前你要走,我又何曾拦过?”



      …14…


      看在苗瑾舟刚刚救了我的份上,我还是将他搀回了魔宫。


      巍峨宫殿坐落在寸草不生的枯崖之上,如它主人的内心世界一般萧索寂寥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换衣服去了,留下我坐在一旁,看着胖头鱼与那名叫“桃花”的狼王大眼对小眼。


      “呸!”胖头鱼率先发起问候。


      桃花后腿一蹬,给它翻了个面,胖头鱼四肢在空气中无力地乱划着,桃花又叼住尾巴,将它衔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诶,两位点到即止啊!”我连忙制止,桃花却并不理会,而是跑到它主人面前邀功去了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才换好一身衣服,胖头鱼见了,又是“呸呸”几口,将口水尽数吐到他的衣摆和靴子上。


      我不由得替胖头鱼捏了把汗,也不知它哪来的底气敢这么勇。好在苗瑾舟只是看了一眼,转头问道:“它认你为主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所以你不要再打杀它了。”我替它求情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睨了胖头鱼一眼,不屑道:“这呆瓜现在已经不值得本尊出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呆头呆脑,像是这辈子就没清醒过一样。”他又看了看我,意有所指。


      ……大大,这样子是没人愿意跟你玩的,知道吗?


      桃花又把胖头鱼叼了回来,这位昔日神兽元气大伤,灰溜溜地缩小体型后爬回了莲蓬,只是半截尾巴露出来挑衅地对着桃花,似乎约定下次再战。


      狼王坐在地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莲蓬。我这才发现它眼睛与之前见过的魔狼都不太一样,血红中好像还掺了点……粉红?


      “它的眼睛……”我不懂就问。


      “与它的诞生有关。”苗瑾舟招了招手,桃花便撒欢似地跑到身边,像条大狗狗一样亲昵地蹭着他。


      “桃花虽然依靠我的力量成智化形,可要想它超脱于那些由自然孕育的灵兽,还必须多一些别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瞥了眼莲蓬,继续说道:“就像你那胖头鱼,它之所以能够成为天地间独一无二的存在,便是借了‘道’的力量。可天道高深莫测,寻常人等想要窥探就已经极为困难,更不要说借用它的力量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比‘道’次之,还尚能被人为拿捏的,就是‘运’。”说到这里,苗瑾舟勾起唇角,“清隐可以猜猜,我借了谁的‘运’。”


      我干巴巴笑了两声,这答案还不明显吗,当然是骨琼衣的桃花运。


      你等着,回去就告诉日天大大。


      话说一开始我还以为桃花是什么起名恶趣味,没想到真相就是这么简单粗暴,那这要是借的狗屎运……


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兴趣测一下?”苗瑾舟坐到我身边,颇有些自卖自夸的架势,“论这方面的卜算,天底下没有一人能超越我。”


      原来魔尊大大真有副业,不是放高利贷,而是给人看桃花。


      可我还不得不信,毕竟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面前。我觉得自己还是配合一下比较好,准不准倒另说,最重要的是别又把这位魔头给惹恼,回头再将我桃花运也给抽了,那可真哭都没地方哭了。


      我将手心朝上摊开,苗瑾舟一手握住我的指尖,另一只手则点在掌心处写写画画,他指腹覆着薄茧,摩擦间略微粗砺的触感让我手心不由发热起来。


      一抹微弱的红意缓缓升起,在空气中不断凝实成,最终化为一条红线。红线两头慢慢延伸,一端搭在我的手腕上,另一端则卷着苗瑾舟的指尖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我死命咬着舌尖,才堪堪将到嘴边的质疑吞回到肚子里。


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错觉,尽管依旧没什么表情,苗瑾舟的脸部轮廓却好像柔和了些。


      正想着,腕间一痒,原本搭在我这一端的红线突然起了变化,线头绕着我的手腕打了个死扣,却并没有停止拉长,反而伸出窗外,往西北方向飘去……


      没人说话,周围一片尴尬的死寂,连空气都仿佛凝固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的呼吸开始变得粗重而绵长,就好像胸腔里正燃烧着一团火焰,只有不断注入新鲜空气,才能保证他不会被活活窒息。


      我连忙把手抽回,生怕下一秒被正在酝酿怒火的魔头捏断。


      万幸苗瑾舟身上有伤,喘了几口粗气便偃旗息鼓,手掌一挥,红线便又化为烟雾,消散在空气中。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与骨琼衣素不相识,难道就不曾好奇,他为何对你另眼相待吗?”他突然发问。



      …15…


      “大概能猜出来一点儿,”我说道,“他能看出我和你一样,都是穿越者对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光如此,他甚至可以驱逐我们这样的外来者。”苗瑾舟目光悠远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而我,也只是麻木地在心里夸了句“日天大大牛逼”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何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自是有独到的手段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最开始的时候,”他回忆,“我们彼此间还是能说上两句话的。只不过我与他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现在更是处在不同立场,就算没什么血海深仇,只怕到后面也得落个不死不休的局面。”


      我“嗯”了一声,垂下眼帘,苗瑾舟就差明说“有他没我,有我没他”了。


      哎,谁让那红绳两头牵,魔尊大大这是在逼我站队呢。


      果然,苗瑾舟又道:“他看似待你不错,不过是害怕修真界再出一个魔尊罢了。有我这前车之鉴,骨琼衣大概觉得咱们都是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,若是不能感化驯服,那最后的手段不是驱逐,就是毁灭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同为身处异界的漂泊者,我们才更应该报团取暖,不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继续点头,如捣蒜,如啄米。


      他似是觉得这态度不够端正,狠狠瞪我一眼,凶巴巴问道:“那你先告诉我,你和骨琼衣是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我张嘴,但是不知道该吐哪几个音节,“就是,普通的关系。”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冷笑:“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让他唤回问青骨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也说了,那是感化或者驯服,”我叹了口气,“说不定他只是怀念一件趁手的武器罢了,再加上当时那个时机合适,就唤回来了呗!哎呀,这种事你不应该问我,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。”


      也许是最后一句话打动了苗瑾舟,他看起来不再那么咄咄逼人,而是放缓了语气,问道:“你们之间,当真什么都没有?”


      “真的,你放心吧。”我恨不得当场给他发个道誓。


      他沉默了一阵儿,猝不及防地问道:“那我们呢?”


      你可有点逼数吧,咱俩那点儿关系还不如我跟骨琼衣呢!


      “什么我们?”我假装没听懂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突然站起,俯身向我压来,右手以一种十分巧妙的方式与我的左手十指相扣,这样我便再也发挥不了金指甲的作用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干什么?”我额头开始冒起涔涔冷汗。


      他另一只手扣住我的后脑,将我牢牢按向他的锁骨处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怕什么?”他的嘴唇紧贴着我的耳,温热气息喷洒在整个耳廓,“你我又不像古人那般思想保守,这种事情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湿热的触感传来,他竟然张嘴咬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先从最柔嫩的耳垂开始,密密地啃噬着,但很快便不满足于这样的现状,灵巧的舌一路向上,带来阵阵热潮。


      鸡皮疙瘩无可抑制地爬上脊背,我歪在苗瑾舟身上,半颗脑袋并着身子骨都酥酥麻麻的,时不时还有电流般的感觉席卷全身。


      他微微后退,有些不满地看着我说道: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


      我学着胖头鱼那样“呸”了几口,弱弱开口:“大大,你养的狼掉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哼了一声,单手将我抱起,右手依旧挟着我的左手,往床榻走去,我紧张得心脏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,连忙道:“大大最近可是修炼遇到了瓶颈,所以来找我突破一下?其实我的作用也很有限啦,而且一个搞不好,你是得劲儿了,我可能试试就逝世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不会让你出事的。”他信誓旦旦地保证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将我按在床上,可他尚未有什么动作,我的眉心便陡然发烫,一股乳白色云雾竟然从眉间涌出。


      云雾幻化成一位长发飘飘的仙尊模样,即便只看背影,我也知道他长着一张骨琼衣的脸。


      我身上居然带着骨琼衣的一抹分魂神念。


      尽管只是幻象,却依旧有着不容小觑的威力,虚影缥缈,伤害却是实打实的。在他的攻击下,苗瑾舟不得不与我拉开距离。


      危机暂时解除,骨琼衣的神念又轻飘飘地退了回来。我正处在惊魂未定的状态,神念低头端详着,随后竟然直直吻上我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我的天,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?!


      比我更加震惊的是苗瑾舟,他死死咬着双唇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这就是你说的,什么关系也没有?”


      他气死了,刚刚都没舍得亲的地方,硬生生让人捷足先登了!


      我也很冤,简直百口莫辩,可偏偏骨琼衣的神念对我又搂又抱,目光中还流露出数不尽的眷恋与深情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你又能怎样?”总归是有了靠山,我有恃无恐地喊道,反正现在有骨琼衣神念护着,苗瑾舟本又受了伤,这魔宫还不是想走就走?


      听了我的话,苗瑾舟怒极反笑,那模样竟透露着几分癫狂。


      我心中有了一种极为不好的预感,打从一开始,我好像就忘了一件非常、非常、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“柒玖肆叁……”他念道。


      一道极度违和的、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冰冷机械音响起。


      【系统7943已重新启动,随时等待宿主下达指令。】


      “封锁这片区域,”苗瑾舟道,“一丝空气都不能放出去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34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