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破冰

爱发电同名。

穿进穿书文后在主角间反复横跳④

1V2,快乐嫖男人


邪道主角×话痨女主×清流龙傲天


前篇:      


后续: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…10…


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都是穿越人士,你就不能像我一样成熟点?


      周围尘土飞扬,火舌舔上我的发尾,传来一阵焦糊味儿,看来苗瑾舟这回是真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这人还真是喜怒无常,自己跑来说一堆胡话,我不过怼上两句,他还动起火来了。


      可话说回来,我也是嘴欠,竟敢质疑魔尊大大的X能力,挑战人家身为男性的尊严,这行为简直就是打着灯笼上厕所——找死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眼神一凛,黑焰便排山倒海地向我袭来。我下意识催动金指甲,好嘛,这回直接瞬移到魔头脚边了。


      该死的,我忘了上次已经传过骨琼衣一次了!


      颈间一凉,苗瑾舟手贴着皮肤,勾起我脖后衣领。他虽是火灵根修士,又在这里唤起熊熊黑火,可自身温度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。


      金色传送阵再次亮起,看来他这次是想将我一并带走。可就在阵成的前一刻,一柄巨剑自远方遥遥飞来,直奔苗瑾舟面门。


      巨剑尚未近身,便被魔火幻化的黑色巨手捏碎,三枚散发着青光的乳白色碎片从中迸出,斜插在地,硬生生割断那金纹回路。


      还好赶上了,我呼出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白色碎片晃晃悠悠地飞回到姗姗来迟的主人身侧,骨琼衣衣袂翻飞,因为是匆匆折返,一缕长发从发带中脱离,松松垂落肩头。


      “离她远点。”他说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既然能看出我与她之间的渊源,又何必自欺欺人。”魔头道。


      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!我在心里疯狂给这二位摇旗呐喊。


      我脑子里算盘打得啪啪响,虽然现在金指甲还在冷却,可下一次的传送对象已经刷新成了骨琼衣,一会儿这二人干起架来便再也顾不上我,我就可以趁机跑得远远的,若是骨琼衣找来便罢,若是苗瑾舟,我正好借金指甲回到骨琼衣身边。


      当然了,没人来是最好的。反正有小说的优势,我十分了解这修真界的世界观,又勉强算是个修士,随便找个角落窝起来不比在这俩极端之间反复横跳强?


      遗憾的是,苗瑾舟好像也想到了这点,手指死死捏着我的衣领不肯松开,我就像块破抹布一样被甩来甩去,偏偏他又提的是后衣领,我就算想挣脱也无从下手。


      “大大,撒开我吧,不然会拖累你。”我脑浆都要被摇匀了,气若游丝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拖累?”他猛地把我拽到身前,逼得对面激射而来的碎片硬生生变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哼,你作用大得很呢!”


      明明多了个护盾,可他语气却十分不善,揪着衣领的力道更是重了三分,勒得我差点喘不上气来。


      妈的,上辈子到底是做了什么恶,老天才会让我遇到这狗日的玩意儿!


      骨琼衣几次近身意欲将我夺回,却都被苗瑾舟阻拦下来。


      “离她远点。”他将这话还给了骨琼衣。



      …11…


      现在场面陷入了僵局,我虽然可以靠金指甲摆脱苗瑾舟束缚,但他和骨琼衣距离太近了,两人又打得这么激烈,贸然传送没准还会被误伤。


      不过事态并非没有转圜余地,苗瑾舟拎着我难免束手束脚,况且他还算有点良心,没再拿我当肉盾,可这样便在与骨琼衣的战斗中逐渐落于下风。周围已有不少修士闻讯赶来,守在不远处伺机而动,局势对他十分不利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的金色传送阵固然厉害,却有一定的施法前摇,这回魔尊大大怕是要被瓮中捉鳖,啊不,瓮中拔苗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我打算说点什么。


      “闭嘴。”他十分干脆地给下了禁言咒。


      啊啊啊,我要炸了!


      不让我说话,这比杀了我还难受啊!


      我忍不住拍了拍苗瑾舟提着衣领的那只手,他正全神贯注地与骨琼衣战斗着,袖管下是绷紧的肌肉,哪里会注意到我的小动作。


      可我也不是有意要打扰他们打架,以我的角度分明能看到有人正对着我们,或者说苗瑾舟的后心拉开箭弦。


      以他的实力若在平时本应能够察觉出来,但现在场上全都是他与骨琼衣释放的各种神通,这点小小的灵气波动反倒令人难以察觉。


      更何况那人弓上无箭,大概率是个风灵根修士,这种法术一般都自带极高的隐蔽性。果不其然,他突然卸了力,看着好像什么也没干,脸上却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神情。


      下一秒,我便感受到急速流动的气流,风箭竟是朝着我来的。


      好嘛,大佬打架,咸鱼放箭,人质遭殃。若不是被施了禁言咒,我肯定现在就得破口大骂了。


      气流越来越急,刮在脸上如刀割般疼痛。我闭上眼,苗瑾舟似是终于有所察觉,可有一物比他动作更快。


      温凉的触感传来,就如它主人掌心一样,一枚小巧洁白的骨片正贴在我的额头,结结实实为我挡下了那无形却致命的一击。


      呜呜呜呜,龙傲天大大,我要爱你一辈子!


      我感激地转头,却猝不及防看到了苗瑾舟近在咫尺的笑脸。


      不是没见过他笑,冷笑,嗤笑,讥笑……那些就像是满含恶意的花苞微微绽放出一丝邪气,带着一股高傲的矜持。可这一刻的苗瑾舟,脸上笑意毫不掩饰,甚至更盛于方才放出冷箭的修士。


      纯而又粹的开心,带着一丝意外之喜,以及久别重逢的怀念。


      当然不是因为我安然无恙。


      围观众人一片哗然,有几个更是接连倒吸冷气,看向我的目光满含探究与审视。


      再看骨琼衣,三枚骨片正安静地悬浮在他身旁,说明我额头上的是多出来的第四枚。


      可这里不应该出现第四枚骨片。


      我终于知道苗瑾舟为何露出那般笑容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剑来。”他伸手,掌心对着远方,似在召唤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远处,地平线突然亮了起来,像是要将天地彻底割裂,大地开始震动,昭示着巨变的降临。


      极烈的银芒破碎虚空飞驰而来,所过之处皆是地崩山摧,草木化为灰烬。围绕着银芒的是一张散发柔和青芒的巨网,正竭力将银芒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。


      只可惜那网缺了一角,两者力量的平衡被打破,是以沉睡的魔尊之剑苏醒,急不可耐地想要回到其主手中。


      当初作者写下骨琼衣敲碎本命武器,并以其中二十一枚碎片镇压苗瑾舟宝剑时,评论区炸开了锅,纷纷大骂作者无耻。两主角本命武器一换一,战力大大缩水,作者便能够再水个至少百来章的剧情。


      可如今,骨琼衣将镇压魔剑的碎片唤来护我,导致魔剑又回到了苗瑾舟手里,这势必会造成接下来一系列发展的剧变。


      这算不算是严重干扰剧情发展啊,我吞了吞口水,生怕天空降下一道惊雷,将我这个bug给劈成渣渣。


      现在,问青骨与浊明剑已各自飞回主人手中,我想象中互扔核弹般的爆烈场面却没有出现。


      微风悠悠吹开一片绿叶,离地的瞬间地面腾起金纹。


      传送阵被人以极为精妙的障眼法藏于叶下,这样便能防止它再次被打断。


      “反正现在把你带走,你还是会找机会回到他身边,是吧?”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的动作像是要抚摸我的脸,额上骨片一烫,青光在他手背上割开一道口子。


      我挑衅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“那就不要放松警惕,一刻也不行。”他凝视着我,目光幽暗。
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总会找到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…12…


      骨琼衣解开我的禁言咒,可我无话可说,反倒像是刚被人被从绞架上救下,急促地大口呼吸着。


      脖子处应该是有些轻微的擦伤,因为那里的皮肤正在微微发热,衬得骨琼衣轻轻摩挲的手指有些冰冷。


      “尊者!”


      周围修士涌了上来,从里面走出一位白胡子老者。


      “尊者,不要再管这妖……姑娘了。”他站在骨琼衣看不到的角度,对我吹胡子瞪眼。


      妖你大爸!


      我不甘示弱地回瞪他。


      臭老头刚刚怂得一批,不敢直面魔尊,现在倒开始逼逼赖赖,为难起我这半点修为都没有的女子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如今苗瑾舟力量回到巅峰,下一步必定是去昆仑山解封魔兽,为祸世间啊!”


      尽管唤回问青骨碎片是骨琼衣自己的决定,我还是面上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是不是我让事情变得难办了?”


      他摇了摇头,眼睛依旧盯着我的脖颈,小心仔细地寻找着潜在的伤口。


      老头气得眉毛都要掉了,枉他活这么久,竟然对我这小小绿茶行径束手无策。


      其他人也连声附和,看似在谴责魔头或者为天下苍生担忧,可话里话外却都逼着骨琼衣赶紧做出决定。


      就算修养好如骨琼衣,也被烦出一丝脾气了。他双目一抬,凌冽浩荡的威压便让众人噤若寒蝉。


      “清隐就跟着我吧,”他将我从地上扶起,“本以为你留在后方会万无一失,可现在看来,只有我才能护你周全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去昆仑山的路上,我开始回忆起小说里的相关剧情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要找的魔兽,小说里并没有提到它的名字,知晓它存在的都称呼其为“大家伙”。大家伙似魔也似仙,生来就是平衡仙魔两界的存在,现在仙强魔弱,它自然就成为了魔兽。


      从某种角度来说,它和我一样,也是位反复横跳的二五仔。


      昆仑山脉连绵不绝,山势复杂险恶,仙修们各自组队,从数个方向搜寻着苗瑾舟或大家伙的踪迹。


      我自然是跟着骨琼衣。话说在大部分小说里,如果想要活得长久,要不就和主角毫无关系,渺小遥远得都没有出场机会;要不就和主角打好关系,成为他的亲友团。最怕的就是关系不好不坏,距离不远不近,有极大可能会成为工具人或者炮灰。


      “奇怪,上次来这里的时候,好像没这么热。”骨琼衣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觉得这温度刚好啊。”我有些狐疑。


      他解释道:“昆仑山位于西北之地,终年积雪才是常态,如今气候宜人,反倒十分可疑。” 


      我看小说一向囫囵吞枣,从不咀嚼细节。昆仑山算是各种神话书籍里神山的代名词了,我当时一看这名字,一目十行也就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我多么希望自己当初能够拿出做语文阅读的水准,认认真真从头分析到尾,再不济评论区那么多认真探讨剧情的帖子,我多少看点也好哇。


      昆仑山大部分地方都已经化冻,行走间难免会遇上几个水潭。我正走着,腰间突然一轻,好像有什么东西掉到水里了。


      伸手一摸,我暗道不好,掉下去的竟然是莲蓬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见我停在原地,骨琼衣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有……东西掉水里了。”我犹犹豫豫地说道,还是不愿在心里承认那是我在藏宝阁收的法宝。


      骨琼衣走到潭边,左看右看,才俯身从里面捞出一物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要找的东西吗?”他声音有些奇怪。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我臊得很,根本不敢抬头去看,法器是莲蓬什么的也太掉价了。


      可目光往上扫,看见的却是一条黝黑的粗尾巴缠在骨琼衣皓腕之上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我忍不住问道。


      那是一头又怪又丑的四脚兽,有点像娃娃鱼,上颌却又长着两条长长的须,它在骨琼衣手里一边摇头晃脑一边吐泡泡,时不时还把头拱到怀里吃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我定睛一看,顿时惊叫一声,那是我的莲蓬啊喂!


      “还给我!”我伸手去夺,却差点被它咬到手指。


      骨琼衣握住它湿溜溜的尾巴,将它倒提着,四脚兽“嗷”了一声,短短的上肢没有搂住,莲蓬就这么掉到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我立马捡起来一看,不禁悲从中来。可怜的莲蓬已经不完整了,里面的莲子全让这胖头鱼给嗦嘞了。


      现在真的变成了花洒。


      “它本是肉食动物,只不过这气温对它来说过于炎热,导致它食量也变大了不少。”


      骨琼衣看我哀戚戚地捧着莲蓬,觉得有些好笑,想了想说:“我倒是会些因果术的皮毛,可以帮你从它身上讨些报酬来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惊讶地看着他,因果术牛啊,之前我还被苗瑾舟摆了一道,踩过这个的坑呢。


      只见骨琼衣那骨节分明的手在胖头鱼身上画了几道,它越变越小,直至缩成小拇指头大小后,被放在我的手心。


      它晕头转向地爬了几圈,突然抱着我手指啃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我差点将它甩出去,却被骨琼衣制止。


      “滴血认主。”他解释。


      果然,胖头鱼吞了我的血,便乖巧地爬进莲蓬里,打盹去了。


      我乐了,这是把自己赔给我了吗?


      “回去吧。”骨琼衣见胖头鱼已被收服,便往来路走去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不找魔兽了吗?”我问。


      他指了指莲蓬,笑着说道:“已经在这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我靠,胖头鱼就是大家伙!


      开局就遇到boss,随意拿捏天道级别神兽的因果,还谦虚只会皮毛……如此挂逼与牛逼的究极混合体,这何止是龙傲天,这tm简直就是龙日天啊!


      我嘴唇翕动几下,觉得什么夸赞都是那么的苍白无力,我们日天大大最不缺的就是这种东西。


      正要跟上他的脚步,谁知脚底一绊,大地竟然裂开了。


      纯黑色烈火争相从地缝冒头,怪不得昆仑山一带不复寒冷,这地底下居然是个大火坑。此时坑底传来阵阵哭嚎声,无数修士正被魔火炙烤着,场景骇人,宛如炼狱。


      骨琼衣看着我,面露难色,我抢在他面前道:“不用担心,我有这个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晃了晃有着金指甲的左手。


      他想了会儿,点了点头,认真叮嘱道:“一有问题就马上传到我身边。” 


      在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,他才放心掀开地缝,义无反顾地跃入那黑色炼狱。


      又吞噬了一人,大地满意地战栗着将缝隙闭合,让我再也看不见下面情形。


      骨琼衣一走,刚刚还算鸟语花香的山林突然就阴森可怖了起来,我待了一会儿,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暗中蠢蠢欲动,并且感觉愈发强烈,可又不愿意为这没头没尾的事浪费一次传送机会,便站起身来,打算换个地方呆着。


      身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,我寻声望去,顿时魂飞魄散。


      一条巨蟒滑过林间,灯笼般大小的眼睛死死盯着我。


      我一开始没动,可发现它还在动后,逃生本能催使我夺路而逃。


      “醒醒,出来护主啦。”我甩了甩莲蓬,可是没有任何事发生,胖头鱼缩在里面,就跟睡死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 平衡两界的神兽,就这?


      正打算触发指甲上的传送阵,剑啸声破空而来,大蛇被斩成了两段,瘫在地上疯狂抽动着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是不是说过,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?”来人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修真界多得是你想象不到的危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还是说你就这么想不明不白地死在异乡?”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3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