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破冰

爱发电同名。

穿进穿书文后在主角间反复横跳⑥

1V2,快乐嫖男人


邪道主角×话痨女主×清流龙傲天


前篇: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…16…


      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。


      两股无形的力量剧烈撕扯着、撞击着,像是要将空间内所有有形的物体绞成齑粉。我腰间一沉,无数莲蓬如吞天巨蟒般拔地而起,浓浓绿影刹那便将苗瑾舟吞没。


      胖头鱼的身形也在须臾之间膨胀成船只大小,驮着我疾速游出魔宫。


      那股暴乱之息很快平静下来,系统封锁的区域最终固定在了整座枯崖,这是骨琼衣神念为我争取的最大空间了。他也确实不容易,与系统抗衡的同时,还要操纵莲蓬绊住苗瑾舟,以及给胖头鱼充能,除了日天大大,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能有如此本事。


      若他不是造成这局面的罪魁祸首之一,我真的会在心里好好感激一番。


      唉,想不到他浓眉大眼的,竟然也对我有非分之想。


      我甩了甩脑袋,心知现在还不是想这个的时候。系统封死了所有逃跑的路线,苗瑾舟也迟早会找来,可这些还不是全部。


      作为作者为主角设置的最大金手指,系统具有无与伦比的学习推演能力与更新迭代速度。苗瑾舟为人心高气傲,不愿意事事依赖外物,动用7943的机会少之又少,可每次它的出现,都是力挽狂澜的绝对存在。


      而作为小水花都算不上的弱鸡,若不是有骨琼衣相助,我根本就不会想着反抗,当场就彻底躺平了。


      胖头鱼很快就游到了封锁之地的边缘,一道闪烁着银色光泽的浅蓝色透明罩子深深嵌进土壤,向上合拢至天际,仔细观察,这罩子还在缓慢地向内推进,不动声色地缩小着范围。


      我又回头看了眼处于中心地带的魔宫……不,现在叫废墟更合适一点,之前气势巍峨的宫殿早已不复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不断抽动的巨大莲蓬以及漫天黑火。


      “清隐!”身后有沉闷的声响传来。


      昆仑山与魔宫相隔数千里,也不知不通空间术的他用了什么法子,竟然这么快就赶到这里。


      只是他看起来也不甚从容,洁白的额头渗着薄汗,墨发尾端微微卷曲,想来在昆仑山底与苗瑾舟遗留的魔火经历了一场恶战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他将手贴在罩壁上,却被那上面暴起的电流击伤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的东西,能让骨琼衣碰就有鬼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没办法进去。”他道。


      我愣住了,都不试一下,就这么斩钉截铁地下结论吗?


      肩头一热,黑色火星不知何时迸到身上,好在随后便被胖头鱼一口唾沫拍灭。


      “没时间了,清隐。我虽然人进不去,但是可以把问青骨传到你手上。”骨琼衣语速飞快,“接下来我会制造机会,你一定要坚持到问青骨完完整整地传进来。”


      坚持不住哇,我心中暗道,问青骨碎片足有二十四片之多,怕是等不到那个时候,我就得被迫躺平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没有必要为我做到这一步,”我说道,“苗瑾舟与我都是……一个地方来的,他不会太过为难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而且我可以向你保证,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修魔。”书里可讲了。魔界内卷现象贼严重,魔修们简直就是现代社畜再世,打死我都不会修魔的。


      骨琼衣低头凝视着我,眸中光影斑驳,一瞬间的神情仿佛与之前那道神念重叠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的心意,我以为你早已知晓。”他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不过下一秒,他还是打起精神,再次将手放在罩子上,任由掌心被雷光灼穿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他真对你做了什么,这世界万万千,我保证会拼尽所有,让他永无安身之所。”



      …17…


      骨琼衣说完,也不再给我反应的机会,青光从他身上腾起,气势惊人地朝着保护罩击去。


      震耳欲聋的巨响回荡在天际,与此同时魔渊黑火也终于姗姗来迟。我立马驱使胖头鱼往别的地方跑去,一枚洁白骨片轻盈地跟在身后。


      我想了想,伸手将它揣在怀里,心里多少有些感动。


      事情倒也没骨琼衣想得那么严重,苗瑾舟最多揍我两顿,再让我晚节不保……不过那种事我早就说过,谁吃亏还不一定呢。


      胖头鱼带着我一路东躲西藏,数次从火舌下惊险逃生。耳侧依旧回荡着连绵不绝的巨响,问青骨碎片也逐渐增多。骨琼衣用力之猛,仿佛要将整座山崖都崩碎一般。


      一道凌厉的剑光斜劈而来,胖头鱼“嗷”了一声,身体便如泄了气的皮球一般,迅速缩小。我知道苗瑾舟已经在往这里来的路上了,便连忙拎起胖头鱼,往地势平坦的地方奔去。


      同时大脑也在飞快运转着,虽知希望渺茫,但我还是想以一种避免大动干戈的方式来制止这场闹剧。


      首先就得从苗瑾舟身上下手,一般类似性格的人,必定都是过去有点故事的。若要探查这种人的内心世界,攻破他的心理防线,原生家庭和儿时经历至少要了解一个。苗瑾舟穿越前的生活作者着墨不多,仅仅半章带过,我只知……


      我停下脚步。


      坏了,我什么也不知,我直接跳过了!


      毁灭吧,赶紧的,累了!


      “在想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身后来人将我带入一个炙热的怀抱。


      “在想以后再也不裸考了。”我悲痛地答道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将头靠在我的肩上,他体温高得吓人,语气却十分轻柔:“想家了吗?其实我们一起回去也挺好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不好,回去也只是你的世界,我依旧是个举目无亲的穿越者。


      他伸手探进我的衣襟,将胖头鱼揪出来丢到地上。胖头鱼看起来十分生气,鼓着腮帮,隐隐竟有再次发力的趋势。


      我内心一阵触动,好宝,你是又支棱起来了吗?


      下一秒,胖头鱼张嘴,从地上衔起一个烧得黢黑的莲蓬,爬走了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看也不看它,依旧自顾自解着我的衣带,他的温度穿透衣料传来,引得我的身体也多了几分燥热。


      “不太好吧。”我握住他作恶的手。


      “幕天席地也无不可。”他呼吸都带着一阵热风。


      不行,我要脸,罩子外还有人看着呢!


      眼看阻止不了苗瑾舟的动作,我正心下骇然,突然天边又是一阵巨响,最后一枚问青骨碎片终于出现在手中。


      “它在你手里能发挥出三成功力就不错了。”苗瑾舟懒懒道。


      但是下一秒,他便身体僵硬,倒在地上。



      …18…


      骨琼衣估计都不知道,我会使用问青骨进行封印之术。


      为什么呢,因为问青骨封印浊明剑那段是我少数带脑子看的章节之一,作者又水得十分明显,事无巨细地描写了封印的所有细节。


      哼,裸考是绝对不会裸考的。


      现在的苗瑾舟就像曾经的浊明剑那样,被问青骨碎片织成的网络死死束缚,即便仍旧一脸桀骜,但浑身都散发着一股“很好欺负很好蹂躏”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自打我来到这修真界,几乎就没干过什么大事,还一直被人鱼肉。现在绑了这个最大的压迫者,我心情从未如此舒畅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 “咱就是说,一朝天子一朝臣,风水轮流转。”我围着苗瑾舟,兴奋得叭叭个不停,平时哪能这么畅快呢,“这叫什么,终日打雁,却让纸飞机啄了眼?”


      伸手捏了捏那吹弹可破的脸蛋,哼,叫你之前拿匕首拍我的脸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似是不愿再理我,直接闭上眼睛。


      “喂,大大,睁开眼看看你的小可爱啦!”我承认自己有些得意忘形,“你不是想和我做那种爱做的事吗,绑上了也可以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呼——”


      是什么东西被点燃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我吓得立马弹开,四下查看,生怕哪个不曾注意的小角落被点燃,可是找了半天,都没有发现任何异样。


      转过头来,我傻眼了。原来苗瑾舟把自己给点了。


      裹挟着璀璨金色的黑焰正从他身上张牙舞爪地升起,我的心情瞬间跌到谷底,黑火是苗瑾舟的武器,金火却是他的命火。


      火灭了,人也就没了。


      他是想以命火来抵抗问青骨,又或者只是单纯地想……我不知道,也许两个都有吧。


      这人也真是傲,不过一时落于下风,竟连伏低做小、委曲求全都不会,直接动用不成功便成仁的底牌。想我之前为了活命还给他下跪磕头呢,要有他一半傲气,怕是早就当场给自己撞死了。


      我找了根木棍,试图去戳他,结果人还没碰到,木棍直接化成黑渣,还差点烧到我的手。


      更要命的是,问青骨不知是不是被火焰刺激到,竟然失控了。柔和青光化为嗜血红芒,逐渐勒紧皮肉,苗瑾舟身上顿时血流如注。


      我一连念了数遍封印的口诀,却都不再奏效。汗水顺着苗瑾舟鬓边流过他消瘦苍白的下巴,周身围绕的火焰也越来越耀眼,几乎找不到一丝黑色。


      极烈之后,便是陨灭。


      抱着被烧成灰的风险,我试探着用指尖触碰火焰。


      无恙。


      我松了口气,连忙将苗瑾舟搂在怀里。


      这人体温本就高得吓人,现在更是跟个火球一样,黑发之下都是汗水。再加上从昆仑山与胖头鱼大战到现在,他一直都没好好休息过,羸弱的模样令人心悸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小苗啊……”怎么感觉自己的语气像是街道办老主任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的话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听见,其实我挺认同你之前说的,抱团取暖,但你是不是也得先让人觉得你是可以拥抱的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哈,你每次那模样,那态度,再随和的人都只会想和你拉开距离。我知道你混到现在这样不容易,铁血手段使惯了就忘记怎么宽以待人,魔界也不需要一个有着妇人之仁的魔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但我不是魔修,不是你的部下你的敌人,不要用对待他们的方式来对待我,你知道我是谁,你知道我们之前的世界生活着什么样的人,说实话我觉得你已经不太像是现代人了,对了核心价值观你会背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火势越来越小,但苗瑾舟显然不是灯枯油尽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学会了用正常的方式来与我交流,那我们倒是可以慢慢来,手都没正经牵过,就不要老想着快进到那种事啦!话说我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就没怎么好好玩过,你不得尽一下地主之谊,带我四处逛一逛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7943有没有什么生活功能啊,比如变个零食投个电影玩个游戏之类的,我真的好好奇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感受到怀里那人气息逐渐趋于平稳,我趁热打铁。


      “那就这么说好了,以后一起纵情山水,游历四方,你若是嫌累想撂了魔界的担子,我们也可以归隐山野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咔嚓。”身后传来枯枝被踩断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天啊,系统的防御什么时候被收回了!


      “三个人!”我大喊,“三个人回归山野,和你骨大哥一起!”


      骨琼衣从后方信步走来,我第一次见他笑得如此开心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此,那我便背着瑾舟兄弟回去疗伤吧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突然想起了烤山药的梗(并不是凑字数!)

清:教练,我要学这个!(手指问青骨)

骨:学,学大块滴,这个魔尊沙包怎么样?

清:学废啦,谢谢日天大大,日天大大真好!

苗:wqnmd……



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3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