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破冰

爱发电同名。

穿进穿书文后在主角间反复横跳⑧

1V2,快乐嫖男人


邪道主角×话痨女主×清流龙傲天


前篇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…22…


      因着给苗瑾舟疗伤的契机,梦棠最近迷恋上研究魔界丹药的构造。


      修仙之人其实是不怎么睡觉的,除非身受重伤,平时他们更多是打坐和冥想。梦棠已经几夜没合眼了,她在攻克一本古老魔文编写的医书。


      今晚也是挑灯夜读的一天。


      说实话,她不上床,我是有些失落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她转头询问我。


      “没有亲亲,睡不着。” 


      她面容一阵扭曲,无奈道:“今天还没亲够吗?等你伤好了,有的是可以亲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室内灯火如豆,我裹着被子,欣赏梦棠秀丽的侧颜和被灯光映得昏黄的银发,昏昏欲睡。


      其实我是个隐藏极深的白毛控呢……


      翌日起来,我感觉嘴唇处的肿胀感格外强烈,像是两条横在鼻下的大胖虫子,笨重不堪,甚至说话都受了影响。


      摸出昨晚剩下的药膏,刚上好药,梦棠过来将我叫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我被带到药房,里面炉子烧得正旺。梦棠告知了时辰,让我到时候自己把药给苗瑾舟送过去。


      她毕竟是骨琼衣阵营的人,给苗瑾舟寻药熬药已是仁至义尽,还要端到嘴边那可就太不像话了。


      我十分爽快地应下这活计,等药煎好,便端着碗去找苗瑾舟,门是锁着的,我拍了拍,无人回应。


      “别睡了苗瑾舟,起来嗨!”


      还是没有动静,我干脆扒着门缝喊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苗大大?小苗?苗苗?苗仔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门被人从里面暴力拉开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会动你?”苗瑾舟脸色不善。


      我赶紧把药碗捧到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大郎,喝药。


      他瞥了眼药汤,但视线最终落到我的嘴上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他问道。想来对自己昨晚的所作所为十分有数。


      这怎么好意思说呢,光是想象昨晚的场景,我的耳根就要熟透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不说我也知道,”他朝骨琼衣房间的方向瞄了一眼,冷笑,“学人精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怎么有种幼儿园小朋友拌嘴的既视感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不急着喝药,只是将其放在桌上,我跟着他进屋,这才注意到床铺干净整洁,不像是有人刚在上面躺过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早就起来了,为何方才不应门?”


      “出去散了散步。”他答道。


      散步?你个魔修在仙界散什么步,也不怕被人发现,群起而攻之。


      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劝一下,“你在这里最好不要搞事,毕竟人家不计前嫌收留你,还给你疗伤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更何况现在这个情况,”见苗瑾舟脸色没什么变化,我比了个三角形,继续说道,“你们相互之间还是和气点比较好。” 


      一说到这个,苗瑾舟就来气:“几百年的恩怨纠葛,岂是说摆平就摆平的?我看你脑子是被骨琼衣给带迂了!”


      胡说,日天大大才不迂腐呢,他都能接受三人行,可比你开明多了。


      虽然他们二人都对我有意,但我还挺有自知之明,对让两位主角握手言和这种事不报任何希望。


      问青骨和浊明剑的提前回归就让我胆战心惊好一阵儿,这两人一个是挂逼,一个有系统,想怎么浪都行,可我什么都没有,就一个鸡肋的金指甲。


      还是不要瞎蹦跶的好,万一哪天就被天道抹除了呢。



      …23…


      守着苗瑾舟把药喝完,我又跑去找骨琼衣。


      也没别的心思,只是一想到向来正人君子的日天大大昨晚竟然没把持住,我就很好奇他见到我这嘴会有什么样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谁知这位也是半天不应门的主,可能见我太过执着,边上有人说道:“骨大哥一早就出门了,姐姐你有事的话,可以等他中午回来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这声音听着极为陌生,我循声望去,发现身后正站着一名唇红齿白的白发少年。


      莫非老天听见我昨晚的愿望,特意整了个梦棠的代餐出来?


      少年五官与梦棠如出一辙,唯独唇边多了一对梨涡,笑起来的时候格外清甜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叫梦檀,你就是清隐姐姐吧,一直听阿姐和骨大哥提到你。”


      原书中梦棠的戏份止步于她成为骨琼衣后宫一员,我倒不知她还有个弟弟。


      梦檀看着年纪极轻,言行举止也不老成,是武侠玄幻类小说里那种很典型的天真烂漫型角色,什么也不做就能让旁人生出想要亲近的心思。


      更何况他还叫我“姐姐”。我知道这些修仙之人动辄几百岁往上,我的年龄连他们零头都不到。这声“姐姐”,倒是无形之中拉近了我与梦檀的距离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我等骨大哥回来再找他吧,谢谢你了,小兄弟。”


      梦檀就站在我离开的必经之路上,我走近了,才发现他手腕上缠着绷带,有淡淡红色透露出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在魔界采药的时候,让那里的爬虫咬了一下,不碍事。”他满不在乎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我十分惊讶,没想到梦棠居然舍得让亲弟以身涉险,同时又在心里唾弃了一下苗瑾舟,为了给他治伤,连累这么个美少年跟着吃苦受累。


      “真是辛苦你了。”我心里奇异地升起一丝愧疚。


      梦檀看出我的想法,忙说道:“和清隐姐姐有什么关系,我与阿姐救了苗瑾舟,在因果上便是他欠了我们的,这也是一笔划算买卖。”


      从当初那意境小世界就可以看出,苗瑾舟很不喜欢沾染因果,也不知梦棠姐弟此番能得到他什么好处。


      “姐姐还是太善良了,就算你们真是,嗯……那种关系,也是他强迫姐姐在先,姐姐没有必要把自己和他绑到一处去。”


      我的脸瞬间爆红,这……这怎么就说到这种地方了啊,明明才刚见面的交情!
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很苦恼,毕竟我是个传统的女子。”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“可实在是盛情难却,而且我也打不过他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梦檀看着我,扑哧一乐。


      “姐姐也太拘束了,”他唇边那对梨涡又绽了开来,“我们修士寿命悠长,并不讲究凡世间那套繁文缛节,实力允许的范围里,大家都是及时行乐。别的不说,我们仙界上上任仙尊就是女儿身,共有三位枕边人,分别受封金圣皇、银圣皇、玉圣皇,分居东、西、北三方,拱卫中央仙尊的寝宫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位仙尊的寝宫是不是建在朱紫国?”我有些串台。


      梦檀一脸茫然:“那是什么地方,没听说过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总之,我想说姐姐不必因为这种事而苦恼,不要说一女二夫,就是三个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我连连摆手:“三个不行,这俩就够受的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梦檀的表情有些许落寞。



      …24…


       回去一推门,映入眼帘的便是静静立在屋中的苗瑾舟,恍惚间我仿佛回到了与他刚见面的时候,当时我还误以为他是个仙人。


      可是这人开口便能打破我所有妄想。


      “让你去送个破碗,怎么磨磨蹭蹭的?”


      我上前,发现地上还有点点未消散的金芒,不由疑惑:“你又在搞什么鬼?”


      这人不会恩将仇报,在这里建立什么连接魔界的秘密通道吧。


      等到光芒尽失,苗瑾舟坐到屋里唯一一把椅子上,答非所问:“你就这么不想回去?”


      回去?回家吗?我当然想,但我知道苗瑾舟说的家和我想的并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你呢,明明有能力,为什么也不回去?”想来被我略过的小说第一章前半截,必定描述着苗大大悲伤的过往,以至于他有家不得回。


      可苗瑾舟却一脸理所应当:“那个世界的我已经死了,自然不方便再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啊,真相其实这般朴实无华吗?亏我还替苗瑾舟脑补了一场苦情大戏。


      我不放弃地问:“怎么死的?是不是牵扯什么豪门恩怨,被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残害?又或者上辈子是个特工杀手之类的危险角色,被神秘势力暗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难不成是赘婿?!”我感觉自己找到了真相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将椅子扶手捏得嘎吱响,才强行忍住动手的冲动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?”他怒斥,“没人害我,我死是因为邻居家天然气爆炸,还有我父母都是人民教师,家里就我一个儿子,环境压根没你想的那么阴暗复杂,去世前我才刚递交入党申请书。”


      我三观炸裂:“可你这性格……咳咳咳!”一时嘴快,再想捂住嘴已经没用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性格怎么了?”他气得脸色大变,上来将我捉在手里,“好啊,原来我在你心里就这般不堪!”


      我连连求饶,同时在心里把那个不按套路立人设的作者问候了千八百遍,害人啊这是!


      可炸了毛的苗大大哪会善罢甘休,万般无奈之下,我决定使用杀手锏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看,这就是你和骨琼衣之间的差距!”我大喊,“他一直都对我温温柔柔的,从来不凶我,更不会对我动手,你跟他比,还敢说自己没一点问题?”
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苗瑾舟冷静下来,看起来不再怒气冲冲了,可眼睛里却酝酿着更加骇然的巨浪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就是觉得,骨琼衣待你更好,对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唉,我知你我并非来自同一个世界,但之前说让你回家都是真心话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出于什么独占的心思,你的世界我过不去。我这么做只是想让你活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他垂下头,再抬起来时,往日里炯炯有神的眸子浸满哀伤。


      可唇角依旧挂着嘲讽的笑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觉得骨琼衣对你好,可他明知天道法则,却依旧选择将你强行留下,你本就是肉胎凡身,又来自异世,死了就是干干净净,我连去黄泉地府捞你残魂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说到底,他还不如我,我能把喜怒哀乐全都摆在你面前,可他只会送你一张道貌岸然的假皮!你还得对着它感恩戴德,丝毫不知道那下面藏了多少腌臜恶心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惊呆了,好半天才吐出一句完整的话:“让我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行,现在就得做决定。”苗瑾舟紧紧箍着我,“听我的,还是听他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至少得让我和骨琼衣好好谈谈吧?”我感觉自己要在苗瑾舟怀里窒息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哼,他可是蛊惑人心的好手。你去找他,肯定就会把我的劝告忘得一干二净。”


      眼见这人油盐不进,我不得已再次借用了金指甲的力量,瞬间便被传送到院外,灿烂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。


      可一旁的骨琼衣身上寒意却更甚昨晚。


      他已经回来了,只是不知为何,迟迟不进院门。


      见到我突然出现,他也并不意外,只是伸手轻轻抚了抚我的嘴唇,那上面还有他昨夜留下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个,苗瑾舟都和我说了……”我干脆开门见山。


      骨琼衣眼中闪过一丝快得几乎难以捕捉的阴鸷。


      “怪我,这事应该早点跟你讲的,”他掌心贴上我的侧脸,“无需担心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清隐愿意随我回一趟慕秋山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地方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的故乡。”


      见我犹豫,他轻声而坚定地说道:“我以道起誓,绝对会护你平安无虞。”


      我心里还有最后一丝困惑:“那苗瑾舟可以一起去吗?”


      骨琼衣笑容温和:“不让他去,他就不去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也是。”我放下心来。


      回去的时候,院子里乌烟瘴气,似乎刚结束一场战斗。


      “清隐姐姐,还以为你出事了!”梦檀向我跑来,被骨琼衣不着痕迹地挡开。


      “小檀,帮我们收拾下东西吧,”骨琼衣道,“也替我转告梦棠,这些时日多有叨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他将要回慕秋山的事说了,梦檀虽不理解,却也只得照做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则默默地看着我们,我想他已经知晓我的选择。


      “慕秋山现在正值雨季,我是不是应该让梦檀准备三份蓑衣?”骨琼衣看向他,漫不经心地询问。


      “随便。”苗瑾舟的脸上看不出喜怒。


      临走前,骨琼衣还是亲自去找了梦棠,他好像要托付很多东西。我和苗瑾舟站在院外,相顾无言。


      “现在送你走,还来得及。”良久,他才幽幽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留下来陪你们。”我看着行李,突然觉得有些不对。


      苗瑾舟也懒得再劝我,语气一转,又说起另一件让他在意的事。


      “看不出你还有个招蜂引蝶的体质,在我眼皮底下,居然还能跟那梦檀扯上关系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的话我充耳不闻,自顾自打开行李袋,不禁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“才两个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两个还不够吗?”苗瑾舟猛地拔高音量,“我警告你,不要太贪心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我茫然不解地看着他,“我是在说蓑衣,你在说什么?”




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2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